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網誌] 大ACG時代 FaceBook 粉絲團成立 歡迎臉書使用者加入 與相關公告



考量到台灣的臉書使用者龐大並持續漸增,而本BLOG讀者群也大多來自於台灣,於是在上星期休假日花了些時間研究下FB的粉絲團,總算是弄好了部落格的FB粉絲專頁!封面跟大頭照當然就採用自己去年百萬特繪的海賊女帝

這麼一來習慣用臉書的讀者就能夠比較方便的追蹤BLOG的更新,只需按「讚」就好,不需要的話也能隨時退出。因應粉絲專頁的成立,本帖除了宣傳外,也藉此公布一些對應的改變與措施調整,在此簡單向各位朋友說明

隨著FB專頁的成立,布FB個人帳號的部分小編之後就不再繼續同步更新訊息囉!以後BLOG的專文只會更新到大ACG時代的FB團上!雖然痞客幫有提供個人帳號跟粉絲團一起連動更新的服務,但是小編並不太想使用!

因為系統自動的截圖更新訊息,都比較會發生一些兩光的情形,所以小編還是習慣發文時候自己手動更新FB專頁,噗浪的使用上也會持續同步更新,請Plurk的讀者不用擔心

除了部落格的文章訊息更新外,也會不定時發布些相關先行消息或是一些即時小訊息,方便跟網友互動,畢竟有時候只是些兼單的一張圖片或是晚短幾行字的微網誌可也不需要專門寫篇文章的

部落格也追加了FaceBook的浮貼粉絲框,滑鼠移動到「facebook」藍色圖標上才會出現,方便使用者加入、應援或是直接連到專頁,也不會阻礙版面因而影響到讀者的閱覽,可參考下圖解:


部落格傳統側欄的臉書名片夾,也改成粉絲團專用名片夾了,之前FlameFox個人帳號的各種好友申請還是相關邀請就都不會再去審核了,以後臉書就是以粉絲團帳號為主!

最後,還有兩個跟本文主題無直接相關的更動其一:針對上篇網誌提到的點相關文章會跑出很多 7HaedLines 小視窗的問題,客服的回應是這方面不會改變,在此情形下,火狐小編決定改用回早期的 LinKWithin

在網路上瀏覽不少文章後,已經懂得如何藉著CSS與法讓他這功能只顯示再單篇文章,大幅降低了BLOG首頁可能造成的延遲,而且他的速度也比痞客幫的更好

但是缺點就是相關性偵測比較沒有這麼好,畢竟他不是專為痞客系統開發的特定外掛程式,所以有時候相關文章的挑選就比較沒關聯性,此外縮圖跟文字也只會擷取一次,無法重置更新縮圖,因此若是發文後文章有更新圖片,他也不會自動置換

但是在比較利弊得失後,小編還是選擇了改回使用 LinKWithin 的相關文章功能,至於以後會不會再改回痞客系統的版本,就看後續的發展怎樣再說了!個人覺得痞客的每篇文章都有內附「喀嚓」的7HaedLine 功能了,相關文章也追加這功能,還一次跳出三個視窗,真有這必要嗎...唉

第二個變動則是在部落格加入了 BlogAD 的側欄廣告碼,會在點入每篇文章的文章頭顯示,首頁不會,因此不會延遲速度!加入這個主要當然是希望提高收益,作為將來如果有必要購買痞客新推出替代大人物方案II的費用(編按:個人估計官方肯定會調漲...)

未來部落格在不少故有的側欄功能被痞客官方取消或是停止之後,小編也會陸續嘗試各種調整,讓側欄的功能能發揮得更直覺,而又不至於影響讀者瀏覽的速度。最近比較困擾的是一向速度很快的BloggerAds,近來卻常常變成LAG的主因,這點我已經回報站方,他們也很迅速回覆會請工程師改善!

我想以他們官方處理的態度加上事關廣告主的利益,應該會很快解決的,而小編也算他的忠實客戶了,畢竟他的收益跟功能對部落客來說相對其他網路廣告業者而言,都算很NICE的了!最後還是不忘記宣傳下自己的粉絲團囉~~~

歡迎「讚」助粉絲團

1 則留言:

  1. 黑默:看來
    你準備fb
    當分站了阿^///^

    版主回覆:(12/17/2012 04:36:44 PM)



    有這意思
    不過FB當專業BLOG畢竟不是很好用
    所以我還有PLAN-B...
    希望用不到B計畫才好....冏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