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網誌] 零之使魔 第四季 Final 動畫放送開始 & 小編觀後雜談



知名輕小說系列改編的人氣動畫「零之使魔」,在2012年的春季新番中正式放送了,本次是這系列動畫的第四季,也是TV完結的最後一季,從2011年秋天放出消息之後,一直是不少人期待的強檔新番吧!

在日前看過第一話之後,本來就想寫的文章,不過最近年關將近,苦於大掃除跟採買年貨耗費不少時間、工作上的時間也增加的情況,就拖到現在第2話都開始放送了才給他寫好文章


說起來能看到結局,還真的得感謝原作者福大命大,小說原著,ヤマグチノボル(山口升)在2011年08月確認罹患了癌症,當時據悉是三期了,好在手術順利結束,休養之後也算是狀況還不錯,因此才能把這系列作個結尾。2011年的山口老師,不過才39歲,想想這些年來不少ACG從業人員都是正值壯年就因為罹癌或是意外去逝,讓人相當惋惜阿!

山口老師在2011年07月罹癌的聲明

2011年08月手術順利在老師個人推特上面的留言

說到這個我也想起小編從國中技開始看的龍狼傳作者「山原義人」也在自己的漫畫後語提到為何近年經常休刊的原因就在於2010年他曾經腦溢血導至半身麻痺,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當中有提到他母親家族中的男性幾乎都有高血壓的病史而且大多在50歲之前就去世

好在他也是順利度過這關,能夠繼續連載漫畫,所以雖然現在連載的更慢,不過小編覺得能夠繼續看到連載就很感動了,只能說這行業的勞心勞力也可能是不為外界所知的,想想像富間這種拖稿天王,估計能長命百歲吧!(編按:不過最近倒是意外的勤快...神奇了)

「龍狼傳」的作者山原老師也曾在「中原撩亂篇」的單行本中
透露自己曾在2010年腦溢血導致左半身麻痺,險些就無法繼續作畫的病史

說了堆其他雜七雜八的,還是來聊聊「零之使魔 FINAL」(簡稱:零之使魔 F)吧!本次的作畫跟聲優上,都延續前面幾個系列的設定,因此不少釘宮病毒重症者,光是女主角露意絲出場就會瘋狂了吧!

本次的劇情倒是挺明快的,雖然還是有不少搞笑情節!但是第一話就直接出現了第三位的虛無的繼承者也很快就出現了迷樣的敵方集團,沒意外的話,大概也會13話左右完結吧!至於小說版應該也是會在2012年完結,至於結局是否會相同,這就不得而知了!

搞笑跟N角情節不減的 《零之使魔 F》



 不過若是能來個不同的結局感覺也比較能滿足不同的支持者阿,雖然我覺得才人的最後歸屬,如果從前面的三季來看,突然轉跳路線最後不是「零之露易絲」的話,也會讓人頗意外就是了,不過其他配角的ENDING來點變化倒也不錯

此外,隨著最後一季的推出,前面的「零之使魔」、「零之使魔 雙月騎士」、「零之使魔 三美姬的輪舞」都推出了藍光版!很快的,日方官網也宣布2011年的2月也會推出了「零之使魔F」的第一片BD,粉絲們有福了!

《零之使魔 F》本季劇情演進明快
全新的關鍵人物與其他虛無的繼承者,在頭幾話就相繼現身


《零之使魔 F》BD VOL.01 即將在2月發售

文章最後還是提醒大家多注意身體健康,尤其最近天氣多變化,容易誘發或感染各種疾病或是相關併發症,不可不慎,賺錢拼經濟固然很重要,但是得身體健康,平平安安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阿!

追加影片:ゼロの使い魔F OPテーマ


【參考引用資料來源】
178動漫頻道
日本维基百科

1 則留言:

  1. 黑默:所以說
    作者的健康
    真的很重要阿
    >///<

    版主回覆:(01/12/2012 12:54:39 PM)


    今日才發覺
    黑默這個留言竟然沒看到!QQ

    確實阿!
    很多作者英年早逝或者身體欠安
    而導致爛尾或是休刊的例子所在頗多阿!唉

    身體健康人平安,我想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