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情報] 驚爆危機 2010年連載完結 與 2011年新章 Another 的開始

『 FMP ANOTHER 』 2011 新作再開

話說在2010年8月20日,連載逾12年的輕小說長篇系列「驚爆危機」(全金屬狂潮)發售了最終章「Stand by me」的下冊小說,也為這整個系列畫下了一個句點

這部由著賀東招二擔任原著,四季童子擔任插畫的的輕小說【FMP】,作為其完結篇的【驚爆危機 12 永遠,Stand by me(下)】於20日進行了發售。1998年開始連載的全金屬狂潮也畫下了句點,小說後記為【12年間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2010年8月20發售的FMP最後一集小說完結篇  

本作品介紹講述了在從小在傭兵的戰場成長的戰爭天才(生活痴呆)的主人公‧相良宗介和天然爆走女‧千鳥要的故事。在一群本沒有關系的主人公之間一起歡笑一起戰鬥而展開的糾結的動作小說。劇情中有著三角戀愛、歡樂惡搞的日常短篇,輕鬆又爆笑的校園生活,但是主線又不乏大規模的恐怖組織活動為對手而進行迎戰的長篇

完結篇「永遠的Stand by me」插畫

   
交織而成的劇情真的是引人入勝,詳盡的世界設定、機械戰鬥跟搞笑詼諧的日常生活構築的橋段,使的本系列成為超人氣的作品。並且陸續推出3部動畫,分別是「驚爆危機!」、「驚爆危機!校園篇」、「驚爆危機!The Second Raid」(FMP TSR)(編按:此外還有一話 FMP TSR 敘述艦長泰莎的日常生活)

其中的校園篇算是根本篇主線比較無關的劇情,雖說如此卻依然相當受到歡迎,整的橋段鋪陳依舊很引人入勝,而本篇的FMP跟FMP TSR就更不用說,將搞笑、戰鬥跟校原兼容並蓄,真的是難得一件的佳作,沒看小說的光看動畫也會愛上這部作品的

驚爆危機的系列動畫叫好又叫座  稱為經典之作當之無愧


在全金屬狂潮最終卷【AA】的後記中,除了有著者賀東招二,歷代的擔當編輯,機械設計師,戲劇化的作家,動畫的聲優,動畫相關者等等的謝詞以外,還有著作者的心路歷程。不過小編我更關心的是...FMP系列有沒有第四部動畫的可能!這麼好的作品,動畫沒有續作的話那就太可惜了!

新作再開連載相當受到注目

時隔一年到了2011,同樣是8月20日,在原作完結一年之後,由原案・監修:賀東招二、著:大黒尚人、插畫:四季童子三位老師所合作的新系列輕小說『Full Metal Panic Another 也在20日正式發售了

故事的設定是在原FMP系列的十幾年後,男女主角都換人了,同時AS也有了新的變化,男主角‧瀬達哉是一個就讀都立陣代高校,且對機械方面特別有興趣的普通高校生。本來過著平凡愉快的日子,卻在某日遭遇到來路不明的AS襲擊。就在他自認將會命喪與此瞬間,在他面前出現的是一位名為阿緹莉娜的謎之美少女,但就算如此阿緹莉娜不敵神秘AS而身負重傷。

設定在原作FMP過了1X年後,全新的男女主角 

為了守護自己的妹妹與眼前的謎之美少女,達哉坐上了從未接觸過的AS,而這個決定將徹底改變他的生活。Another的主角與前作的軍事狂宗介不同,是以一個完全不懂軍事訓練的普通高中生來看這個世界,因此將會給予讀者們與眾不同的感受,往後的發展也相當讓人期待

新作的女主角跟女配角感覺偏向LOLI風格... 不同以往的御姐風阿!

而原著FMP最新短篇集也是在同日發售,內容包含了在DRAGON MAGAZINE上連載的四篇短篇及應讀者要求下,特別追加在梅莉塔島決戰後泰瑞莎艦長的去向(100),因此對FMP有興趣的粉絲在購買Another之時,也別忘順便敗下這本短篇集,果然是強大的聯合攻勢阿!(編按:但是我更想知道相良跟小要之後的發展...)

8月20同日發行的短篇合集 交代FMP完結之後的一些劇情 

FMP 新作再開的電視廣告

參考資料:
惡魔島新聞
動漫國新聞
遊戲舊論壇

3 則留言:

  1. 黑默:我沒看過耶
    感覺好像不錯^///^

    版主回覆:(08/23/2011 06:55:20 PM)


    我周遭認識的人
    還沒聽過有哪個看過這部動畫覺得不好看的
    幾乎都看玩第一部就深深喜歡上這系列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以為原作是漫畫耶

    因為我記得漫畫完結了

    可是當時漫畫出得很慢

    然後作者是一個女的

    喜歡用青蛙當她自己的漫畫代表物



    版主回覆:(08/27/2011 04:47:35 PM)


    如果是 驚爆危機Σ這部漫畫
    目前是出到 14集 還沒完結
    這部漫畫比較忠於小說原著

    至於比較早期台灣代理的驚爆危機跟校園瘋雲傳這兩部漫畫版
    我就不是很喜歡

    但是基本上都是延用小說的設定改編而來的漫畫版本
    所以小說才是原著喔!

    回覆刪除
  3. 最近把小說給看完了
    小說的後面幾話內容非常的沉重,包刮小要、相良、泰莎、克魯茲還有祕銀的損失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終於還是把壓在心上的這塊大石慢慢粉碎
    結果當然還是圓滿的
    只是光是文字的敘述還有小說最後的那張圖我還是覺得不夠痛快
    大概是我這個人不太會想像吧,呵呵
    然而我去看了漫畫 驚爆危機Σ,伴隨著圖案讓內容更生動、人物的表情也讓一些情緒性的句子更能發揮
    但,漫畫居然在連載中...=_=||
    雖然也快完結了,非常期待!

    但我更期待的還是動畫,真希望能夠繼續出
    目前動畫只出到香港事件結束,我覺得有點可惜
    雖然這個事件也可以當作是個完結啦..
    動畫最後一集也很催淚
    只是泰莎他哥的出現變成了一個謎
    雖然看完小說,劇情都知道了
    但是動畫還是比小說跟漫畫來的精采啊!
    真的非常希望啊~~~



    版主回覆:(08/31/2011 07:00:10 AM)


    小編當然也是期望動畫能出到完結
    這部的劇情跟設定真的很好

    但是目前只能先啃小說跟漫畫解癮了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