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快訊:
火狐小編回歸並新建立"大ACG時代 Beta(β)",後續更新將會集中在(β) 部落格 flame-fox.blogspot.com,特此通知,感謝各位。
注意 ● 文章轉載,請事先告知、附上出處,並使用自身圖床存放圖片。尊重火狐小編的勞動成果。
提示 有使用Adblock等廣告攔阻軟體的朋友,請將本站設入例外清單,感謝支持。
佈告 ● FaceBook 留言框、浮貼與部分小工具已移除,讓版面更簡潔。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網誌] 關於本站近日封鎖滑鼠右鍵的相關聲明與解說


最近常常有人因為右鍵封鎖來說無法看到密碼或是無法複製密碼、下載圖片...等等。為了避免個別回覆的作業時間不經濟,小編統一在此針對常見問題用Q&A的方式來說明

Q1:為何要封鎖滑鼠右鍵?
因為近來接連有文章遭到盜用到大型論壇或是網站,複製貼上就變成是他們所謂的「原創」,更甚者連圖片都直截盜連本站,造成流量暴增,嚴重影響到本站的速度跟瀏覽

Q2:難道文章都不允許轉載嗎?
文章發在公開的BLOG上,自然就代表歡迎引用跟轉載,但是基本的網路禮儀應該要遵守!而非瓢竊他人的文章只為了賺幾個論壇幣或是GP!

Q3:轉載的規範跟網路禮儀是指?
一般來說,「圖片」轉載或是引用部份,要取得原作者同意這點可能很難,因為語言不通或是難以追朔作者是誰,加上圖片容易轉來轉去也難以追查出處,若是無法確認,至少也該使用自己的空間上傳,避免造成對方伺服器的負擔

至於「文章」的部分,必然是自己看的懂的語言才有可能轉載,因此最好取得原作者的同意!若是簡單的引用標題跟部分介紹並有附上原始連結出處的「轉連結」這個就沒有需要;但是若是轉載整篇或是一大部份文章,那樣轉載圖片應該要自己另尋空間上傳,並且註明出處連結或是網站名稱,還要注意除非獲得同意否則避免全篇照轉,這些都是基本的網路禮儀

以小編來說,文章中若是有整段的文字引用或是明確知道圖片來源的,必定在參考資料上附註,算是給原作者的一種尊重,畢竟大下文章一大抄,很難部用到他人的資料或是圖片,但是整個ˊ照抄卻完全部提出處甚至聲稱是自己原創的行為,這跟小偷沒兩樣

Q4:光靠封鎖滑鼠右鍵就能防範?
當然不能,只是防止一些低等只懂兩秒複製貼上的小白,但是這就跟車子上大鎖一樣,上大鎖只是讓有心人多花一分鐘時間,但是至少能有個基本防範

Q5:那麼一些特繪圖片、相本密碼特殊的如何複製跟下載?
這個自然會造成一些電腦初心者的困擾,但是稍有資歷的電腦使用者應該都知道好幾種簡單的方法來對應這情形,這邊就不多提,請自行善用搜尋引擎來尋找答案!這邊稍微提示幾種方法,例如安裝插件、換瀏覽器或是調整瀏覽器部份設定...都是可尋途徑

最後再度向各位瀏覽者致歉,犧牲了很多閱覽者的便利性,實在情非得已!當接連看到在巴哈這麼大的論壇都有人盜小編辛苦整理的文章跟圖片,還一字都不差的照貼,真的讓人深感心寒,不得以恢復全站封鎖滑鼠右鍵,此外以後各種圖片只要是放在本站空間的,也都會盡量加上浮水印避免盜連使用




5 則留言:

  1. 黑默:尊重別人
    也尊重自己^///^
    網路禮儀很重要的

    版主回覆:(01/23/2011 02:38:54 PM)


    論壇幣跟GP又不能吃!
    一堆人卻為了這東西不顧尊嚴
    真的讓人很不解...

    在網路上自己都沒辦點材料,老靠盜文的人
    非但學不到東西,也結交不到甚麼網友的

    回覆刪除
  2. Q6: 老闆長門一隻多少 ?

    -------離題了------

    現在人真的是.... 唉....


    版主回覆:(01/21/2011 12:57:40 PM)


    長門買不到的!XD
    模型的話請洽詢專賣店!QQ
    -------------------------
    開分身互灌GP的人也有,真的夠無聊

    回覆刪除
  3. 支持你的作法!個人也覺得轉載不是不行,只是應該註明出處,表示尊重。可惜小白太多,實在無言(嘆)

    透過GOOGLE工具,赫然發現我的文章也被偷到很多地方去,囧

    版主回覆:(01/22/2011 05:17:58 AM)


    我是看到過完全照抄小編的文章
    標題還寫《原創》,才真的夠讓人傻眼....

    GOOGLE還真的是好東西,搜一下就能發現不少被盜用文章..
    只是一些太小型的論壇就懶的理了

    回覆刪除
  4. 嗯,支持~~小白太多了~~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已啊

    版主回覆:(01/22/2011 05:20:16 AM)


    小白殺不盡!春風吹又生!XD

    回覆刪除
  5. 鎖右鑑真的滿麻煩的
    但能防只懂複製貼上的也是能防就防
    名氣大真是麻煩耶....

    版主回覆:(01/22/2011 05:27:37 AM)


    多多少少過濾掉一些低等小白
    總比甚麼都不作好

    當然作到最嚴密的防護可以過濾掉大部分盜文
    可是那樣也會造成基本的瀏覽都很麻煩!
    所以封鎖右鍵算是折衷選擇了

    回覆刪除

● 行動版若沒出現留言框,請點選「張貼留言」字樣。
● 擁有個人網頁者,填自己網址與名稱即可。
● 勾選「通知我」可收收到後續回覆的通知。
● 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系統公開。
● 請遵守網路公共禮儀,本站謝絕各種廣告行銷留言!
● 各種詢問索取密碼的留言都無視,謝謝合作。


Click image back to the Home Page